支援中心

以下提供額外資訊,以協助您的糖尿病管理。若需要獲取更多有關糖尿病和COVID-19的最新資訊,請瀏覽國際糖尿病聯合會官方網站(www.idf.org)。

糖尿管理

我如何與我的醫生遙距連繫?

我們FreeStyle Libre智能系統為您提供了LibreLink手機應用程序及LibreView — 一個安全的雲端平台,容許您和醫生免費遙距連接。請瀏覽產品頁面,了解如何下載LibreLink APP、建立LibreView帳戶、以及如何設置與您的醫生共享數據。

雖然LibreView是與醫生聯繫的最佳方式,但你亦可以通過報告或電子郵件使用LibreLink app與醫生直接聯絡,只需點擊於應用程序中每個報告底部顯示的共享圖示。

此外,你亦可以通過使用LibreLinkUp應用程序,邀請家人/護理人員隨時遙距查看您的測糖數據。瀏覽https://librelinkup.com/ 了解如何設定

我可以於官方網站訂購傳感器?

在官方網店,您將看到您能夠訂購傳感器的數量、明確產品資訊和說明,目前還沒有增加或減少購買量的計劃。

入門資訊

甚麼是FreeStyle LibreLink系統?

FreeStyle Libre 連續葡萄糖監測系統(CGM)包括佩戴在手臂後方的傳感器及LibreLink智能手機應用程式。FreeStyle Libre傳感器纖薄輕巧8,簡易一按即可佩戴到手臂17,並有防水功能。14天無間斷運作,連續8小時測量糖值狀態18,即使睡眠期間都可監測葡萄糖值。配合LibreLink APP一秒無痛測糖,隨時隨地監測身體全日糖值變化,輕鬆自在5

FreeStyle LibreLink APP是一個智能手機流動程式,專為配合FreeStyle Libre傳感器而設計。這個程式讓你透過iPhone或Android手機1及傳感器助你檢測身體葡萄糖值,而無需再額外常規「篤手指」(常規指尖血糖測試)2。當你以系統相容的智能手機下載LibreLink APP並掃瞄傳感器,即可顯示當時葡萄糖值。

流動程式讓你可:

  • 檢視目前的身體葡萄糖值及走勢箭嘴,顯示你身體糖值變化及最近8小時的變化紀錄
  • 檢視葡萄糖值報告,包括連續葡萄糖值分佈圖(Ambulatory Glucose Profile)反映糖值升跌及走勢
  • 紀錄你的飲食、胰島素注射、運動及其他活動

透過LibreView及LibreLinkUp3 APP與你的醫護人員及照顧者聯繫

當你首次LibreLink APP並建立帳戶時,你將會完成登記LibreView帳號註冊。此雲端糖尿病管理系統由Abbott及Newyu提供。請參閱FreeStyle Libre及FreeStyle LibreLink APP的產品說明及有關配合不同產品時的使用說明,包括支援年齡範圍的相關指示。

注意事項:你必須配備相容的iPhone或Android手機,以安裝及應用相關程式。請按此參閱相容裝置指南

FreeStyle Libre是否已獲準於香港市場銷售?

的進口、銷使

有沒有其他手機流動程式可配合 FreeStyle Libre 傳感器使用?

沒有 。 LibreLink APP是唯一通過Abbott Diabetes Care測試與FreeStyle Libre傳感器相容。

NFC是無線通訊技術,可讓你的FreeStyle Libre傳感器以無線方式傳送數據到相關裝置。

Android:你的Android機必NFC動。Android 支援NFC,請參閱手機的用戶手 或手機設置目錄,尋找「NFC」、「聯繫」、「分享」或「無線及網絡」。

iPhone用戶: 你的iPhone NFC功能必須啟動以掃瞄FreeStyle Libre傳感器

因應不同APP Store的審批程序,每個地區提供之LibreLink APP版本或有不同,雅培官方認證可應用之手機/裝置詳情 請按此參閱相容裝置指南

我能在哪裡購買FreeStyle Libre傳感器?

您可從本網站或以下地點購買:

  • 「 卓 思 廊 」 復 康 生 活 幹 線 及 復 康 用 品 專 賣 店
  • 各大藥房、藥行

想充分善用FreeStyle Libre系統用於日常糖尿病管理或調整治療方案,請向專科醫生、糖尿科護士、醫管局轄下糖尿科中心、藥劑師或營養師查詢。

FreeStyle LibreLink智能手機程式

此程式適合兒科或適合孕婦使用嗎?

FreeStyle Libre葡萄糖持續監測系統已獲FDA認可適用於 (4 歲或以上) 須使用胰島糖治療之糖尿病人仕,測量皮下組織間液之葡萄糖水平。介乎4–17 歲之兒童使用 FreeStyle Libre系統時,須於18歲或以上之照護者負責監督、管理並協助判讀葡萄糖數值。

使用前請務必詳閱產品說明書,並依指示使用。


Android:

  1. 將FreeStyle Libre傳感器敷貼於上臂後位置後,打開LibreLink APP
  2. Android手機背面平放貼近傳感器(距離可能因手機型號而有別),不同Android手機的NFC感應大小及位置會因應型號而不同,你可能需要稍作移動以獲得最理想的感應位置
  3. 找到理想的掃瞄位置後,等待程式震動或發出兩下聲響(如有開啟響鬧功能),方可將手機移離FreeStyle Libre傳感器
    第1下震動/聲響表示手機的NFC確認傳感器,第二下震動/聲響代表掃瞄完畢。

iPhone:

  1. 將FreeStyle Libre傳感器敷貼於你的上臂後位置後,打開LibreLink APP
  2. 輕觸程式上的掃瞄鍵, iPhone準備掃瞄
    LibreLink APP內有兩款掃瞄鍵──
    主頁上藍色按鍵 及 位於屏幕右上方的灰色掃瞄標示
  3. 請將iPhone 頂部平放傳感器附近,你可能需要稍作移動以獲得最理想的感應位置
    等待程式震動或發出聲響(如有開啟響鬧功能),方可將手機移離傳感器

完成掃瞄後

手機程式畫面上會開始倒數60分鐘以啟動新的傳感器。60分鐘後再掃瞄一次,你將可看到第一個身體糖值,數小時後再掃瞄,你更可看到糖值走勢曲線圖。
建議每8小時掃瞄一次,以獲得全日24小時糖值變化。

掃瞄傳感器時,我需要移除手機外殻嗎?
取決於手機外殻的物料、厚度及手機NFC天線的連接敏感度。
如果手機外殻是塑膠、矽膠或其他不傳導物料,你可以無需移除手機外殻直接掃瞄;
如果手機外殻物料為鋁質、金屬或其他傳導表面,你可能需於掃瞄前移除外殻。
手機外殻厚度亦會有所影響,如太厚可能阻隔傳感器的傳輸。

註:部份智能手機附有防磁貼或會影響NFC連接功能
LibreLink APP是否可取代傳統掃瞄檢測儀?

可以。程式接收及分析葡萄糖數據的技術,與傳統掃瞄檢測儀相同,適用於日常監察葡萄糖。程式亦可完全取代/或與傳統掃瞄檢測儀一同使用以檢視單次糖值,但數據並不會互相同步。

我需要再額外使用指尖血糖測試嗎?

FreeStyle Libre已獲美國FDA認可可代替指尖血糖測試以管理糖尿病或調整糖尿病治療方案。
你可無需額外使用指尖血糖測試儀作為
監察2,FreeStyle Libre讓你只需以手機掃瞄傳感器即可獲取葡萄糖值結果。

不過,用者在以下情況仍建議進行指尖血糖測試: 當葡萄糖水平正在快速波動,細胞間隙液中的葡萄糖值可能無法準確反映血糖水平時,或檢測的數據處於低血糖或近乎低血糖時,或檢測的數據與症狀不符時。

我能用同時使用傳統掃瞄檢測儀及LibreLink APP掃瞄同一個傳感器嗎?

你可選擇以APP、掃瞄檢測儀、或兩者兼用7以監察你的葡萄糖。如需同時使用LibreLink APP及掃瞄檢測儀掃瞄同一個傳感器,你只需先以掃瞄檢測儀動傳感器,再以手機掃瞄新啟傳感器。


請留意LibreLink APP及掃瞄檢測儀並不會互通數據,舉例:如你交替使用APP及掃瞄檢測儀,葡萄糖數據會出現斷層,影響掃瞄檢測儀、LibreLink APP及LibreView所顯示的報告。因此,你要持續使用APP或掃瞄檢測儀最少每8小時掃瞄傳感器一次,有助你及醫護人員掌握較全面的葡萄糖值變化及走勢。

我能否用LibreLink APP掃瞄其他人的傳感器?

LibreLink APP的設計原意為於段時間內掃瞄單一個傳感器(或一位用),每個app帳戶需綁定一位用。不過,使用LibreLink APP的用能透過程式連結使用LibreLinkUp APP的家人/照顧者。LibreLinkUp APP讓照顧者遙距監察愛的葡萄糖值數據,時刻關注家人健康情況

LibreLink APP有「飛行模式」嗎?

有。如你使用Android手機,當手機設定在飛行模式,你需由手機設定重NFC;如使用iPhone,你可如常透過按APP掃瞄鍵於飛行模式下進行掃瞄。

如果未有網絡服務或Wi-Fi連接?

程式只會在初期設定時(包括下載/ 安裝、建立帳戶或登入時)及與醫護人員或照顧者分享葡萄糖值數據時,才需要使用Wi-Fi或流動數據。
本流動程式於掃瞄傳感器或紀錄葡萄糖值時,
並不需要使用Wi-Fi或流動數據。如在離線裝態掃瞄糖值,你的數據將會在回復Wi-Fi連接或流動數據時上載至LibreView雲端平台。

LibreLink APP會否加速手機的耗電?

不會。LibreLink app可供經常使用,如在正常應用的模式下,不會引致明顯的電力消耗。

如果手機電量耗盡,對程式有甚麼影響?

如手機電量耗盡,只需充電即可繼續使用LibreLink APP。手機電量耗盡並不會令你的數據消失,你可如常使用充電中的手機掃瞄傳感器 。

我能否於獲Root權限或越獄的手機中使用LibreLink APP?

LibreLink APP並不支援獲得Root權限的Android手機及越獄的iPhone手機。

如忘記密碼,如何獲得重發?

開啟LibreLink APP後,按「登入」,再按「忘記密碼」,輸入你建立帳的電郵地址並跟隨指示,你可獲發重設密碼的電郵,內附連結即可重新設定密碼,再以新密碼登入你的帳戶。

LibreLink APP支援哪幾種語言?

LibreLink APP目前支援以下語言:

  • 阿拉伯語
  • 中文 – 簡體字
  • 中文 – 繁體字
  • 丹麥語
  • 荷蘭語
  • 英語 – 英國
  • 英語 – 美國
  • 芬蘭語
  • 法語 – 加拿大
  • 法語 – 法國
  • 德語
  • 臘語
  • 希伯來語
  • 意大利語
  • 日語
  • 韓語
  • 挪威語
  • 波蘭語
  • 葡萄牙語 – 巴西
  • 葡萄牙語 – 葡萄牙
  • 俄語
  • 西班牙語 – 拉丁美洲
  • 西班牙語 – 西班牙
  • 西班牙語 – 美國
  • 瑞典語
  • 土耳其語

備註:LibreLink APP會根據你手機操作系統的語言設定。如你希望以另一個語言操作,請於手機系統設定選擇另一個支援語言。LibreLink APP會於一次開時更新,如LibreLink APP未能支持你手機的語言設定,程式會以英語(國)顯示。

如何下載LibreLink APP?

請留意如果流動程式未能於你身處的地區獲准或未能相容你的手機,則未能提供下載。請按此參閱相容裝置指南

如我到不同時區的地方工幹或旅遊,或手機時間有變,會有甚麼影響?

LibreLink APP會於葡萄糖圖表顯示一個時鐘標示,代表時間有變。準確的報告必須配合正確的時間,如果你的手機未有設定自動更新時間,你需更新時間設定以繼續使用。

LibreLink APP與傳統掃瞄檢測儀(Reader)有甚麼分別?
  • 報告分享: LibreLink APP可即時經智能手機分享報告;掃瞄檢測儀須以USB線連接電腦上傳數據
  • 檢視: LibreLink APP內有的圖表色彩更豐富,解像度亦更高;掃瞄檢測儀提供簡單的彩色觸屏
  • 筆記: 你可任何時間於LibreLink APP內檢視或新增控糖日常的筆記;掃描檢測儀可於讀取葡萄糖15分鐘新增備註 
  • 提示: LibreLink APP讓你輕鬆設定個人化掃瞄提示或每次完成掃瞄後重設8小時提示,在此你需要啟動手機提示功能
  • 文字轉語音: LibreLink APP內置功能,啟動後可於每次掃瞄後聽到葡萄糖值及走勢標示
  • 報告:  LibreLink APP與掃瞄檢測儀均使用同一個計算方式展示葡萄糖值報告。APP顯示的報告與掃描檢測儀的相比,報告顯示更多色彩、更詳細及具互動性;APP亦可展示最近24小時葡萄糖值記錄,亦會預估糖化血紅蛋白(Estimated A1c)。

其他: 掃瞄檢測儀附設血糖試紙插入口,既可用作掃瞄傳感器,亦可作指針血糖測試

控糖報告

如何閱覽我的葡萄糖值報告?

LibreLink APP內置一系列的報告,展示你的葡萄糖升跌及,你可於主目錄揀選你希望覽的報告

  • 每日走勢圖: 以圖表顯示於指定日期讀取的傳感器葡萄糖勢圖和變化,包括中位數、25-75%百分比、10-90%百分比的葡萄糖值數據
  • 目標範圍內的時間: 以圖表顯示高於、低於或處於目標葡萄糖值的傳感器葡萄糖值數據
  • 低葡萄糖事件: 展示掃瞄測量度到的低葡萄糖值資訊,表示當傳感器葡萄糖值超過15分鐘低於3.9 mmol/L
  • 平均葡萄糖: 展示全日不同時間的平均葡萄糖值
  • 每日圖表: 顯示每日傳感器葡萄糖值
  • 糖化血紅蛋白(Estimated A1c): 以最近90日的傳感器葡萄糖值數據為基礎預估A1c (HbA1c)。預估A1c指標可視為控糖是否理想的指標,亦有助監察糖尿病的治療效果
  • 感器使用狀況: 顯示傳感器的使用頻率
預估A1c需要多少次數據?

需要最少5天的傳感器數據,方可計算預估A1c

如何跟醫療團隊分享我的葡萄糖值數據?

你可直接由LibreLink APP報告頁面,按報告下方的分享鍵,以電郵或短訊方式分享你的報告。
你亦可於下次覆
手機向你的醫生或護士展示報告容。
如果醫療團隊已經建LibreView帳戶,你亦可於LibreLink APP內Connected APP位置輸入醫生Practice ID分享相關數據(以下有更多關於LibreView的詳情)

LibreView及數據儲存管理

甚麼是LibreView?如何配合LibreLink APP?

LibreView是一個由Abbott及NewYu, Inc提供的雲端糖尿病管理系統,LibreView為你由LibreLink APP上載的數據,提供一個安全的儲存空間,可讓你簡易地與醫護人員照顧者分享你的葡萄糖值數據。每當手機連接互聯網,數據即自動6上傳到LibreView。

為何使用LibreLink APP會建立LibreView帳戶?

LibreView讓你管理賬戶資訊、閱覽詳細報告及分享數據。當下載APP後,並接受相關應用條款,你將會開一個LibreView帳戶以使用LibreLink APP。
LibreView讓你跟醫護人員和
LibreLinkUP APP照顧者分享你的葡萄糖值數據

LibreLink APP會收集哪些資料?相關資料有何用途?

LibreLink APP會儲存你的帳戶資料、葡萄糖值數據、筆記及傳感器使用資訊,為保障個人私穩,你可以及有責任限制手機存取。LibreLink APP會自動上載測糖數據到LibreView,這是一個安全的雲端數據儲存空間。請細閱私隱保障的相關資訊。

我的個人數據安全嗎?Abbott會如何保障病人的數據?

Abbott及其合作夥伴會全力保障數據安全,並切實執行相關私隱。請細閱程式內或freestylelibre.com及LibreLink APP條款、使用條款及私隱,確保你接受LibreLink APP和LibreView的數據處理方法,否則,你不應下載相關程式。

如果我遺失手機,該怎樣做?

如你不幸遺失手機,你可於另一部配備最低系統要求的手機重新下載LibreLink APP並登入你原有帳戶資料。
若你正在使用傳感器
需重新安裝LibreLink APP,當你登入你的帳戶,你可繼續使用該傳感器直到需要更換為止。新安裝的APP內將不會顯示過往紀錄,但你仍可於LibreView閱覽相關數據。

LibreLinkUp APP是甚麼?如何配合LibreLink APP?

LibreLinkUp是LibreLink APP的配套程式,可讓你將接近實時的葡萄糖值讀數,自動分享給你的照顧者。你與照顧者必須確認互相連繫以分享及接收葡萄糖讀數。要透過LibreLink APP新增LibreLinkUp連繫,只需於APP內主頁按「分享」鍵並依照屏幕指示即可以完成設定。

LibreLink APP可相容與其他糖尿病管理軟件嗎?

可以,只要得到你的批準,程式可以分享葡萄讀數到各地區已獲核準的指定程式。
請參閱LibreLink APP內的「分享」目錄,了解你身處的地區有哪些程式可互相連繫。

如我對LibreLink APP或數據有疑問,如何尋求協助?

如你對LibreLink APP或個人數據有任何疑問,包括如何關閉LibreView帳戶,請瀏覽聯繫客戶服務專線。

1 FreeStyle LibreLink APP只與某些移動設備和操作系統兼容。在使用app之前,請查看相容裝置指南以獲取有關設備相容性的資料

2 FreeStyle LibreLink APP及掃瞄檢測儀有類似但並非完全一樣的功能。用者在以下情況仍需使用血糖儀進行指尖血糖測試: 當葡萄糖水平正在快速波動,細胞間隙液中的葡萄糖值可能無法準確反映血糖水平時,或檢測的數據處於低血糖或近乎低血糖時,或檢測的數據與症狀不符時

3 LibreLinkUp是由Newyu提供的手機流動程式

4 使用FreeStyle LibreLink APP時將會同時建立LibreView帳戶

5 如你希望同時使用傳統掃瞄檢測儀和LibreLink APP,你必需先以掃瞄檢測儀啟動傳感器,然後再以手機掃瞄傳感器;2個裝置的數據不會同步,要確保報告涵蓋所有數據,你需選定一個裝置及最少每8小時掃瞄一次

6 用戶必需連接互聯網方可將葡萄糖值數據自動上載到LibreView